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

世界最全的咖啡知識,看這一篇就夠了

世界最全的咖啡知識,看這一篇就夠了
https://kknews.cc/food/oy5g825.html
一、咖啡的分類:
咖啡樹大致可分為5種,其中阿拉比卡(Arabica)和羅百氏特(Robusta)是較常見的。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ood/oy5g825.html#.WXSDA843DJM.lineme意式風味咖啡:
【Espresso 義大利咖啡】Espresso在義大利語中就是「快速」的意思,當熱水在高壓的作用下快速穿過咖啡粉時,咖啡的精華被充分的萃取出來,完成了一件濃郁、芳香、高醇度、苦中帶有焦糖味的咖啡藝術品。
【Macchiato 瑪奇亞朵】Macchiato在義大利文中意為「帶標記的,有斑點的」。她折中了Espresso和Cappuccino,即能享受到順滑細膩的奶沫,又能喝到香濃的Espresso。
【Cappuccino 卡布基諾】由於Cappuccino上的奶沫帽酷似天主教卡布基教會教士所穿的披風上的帽子,並由此得名。將Espresso、牛奶和奶泡按比例調和,使Cappuccino少了Espresso的苦,多了奶泡的香醇滋味,這使Cappuccino擁有更容易被接受的口味。
【Latte 拿鐵】與Cappuccino的不同在於,Latte擁有更為濃郁的奶香,大量的牛奶和奶泡充分調和了Espresso厚重的味道,使其口味變得溫順,可以作為初嘗咖啡者的首選推薦。
ADVERTISEMENT
【Mocha 摩卡】Mocha在義大利文中意為巧克力,Café Mocha自然就是巧克力咖啡的意思了。當香醇的咖啡、濃郁的牛奶和甜膩的巧克力三者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時,任何人都無法抗拒她那誘人的魅力。
【Frappuccino 法布基諾】由Espresso、牛奶、巧克力粉等調和之後,經過機器的shake處理,將所有材料的風味容為一體,其口感實在,甜而不膩,巧克力味道中帶有濃濃的咖啡香,沁人的清涼感受,可以說是盛夏時期頗適宜的咖啡飲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